大家好!這是我的第二篇部落格,寫的不好👎請多多包容🙏,有興趣可以看一下我的Youtube Channel~N。G。C。新地樂。


大家到香港旅行,有沒有發覺,香港人都很兇?經常說髒話🤬?香港人對遊客不友善?

不,這只是表面上的看法,如果在深層來看,也是很友善啲,但沒有於臉上標示出來而已。


小巴司機沒有文化?

他們說話的語氣是有點兇,的確是兇,但都是生活所迫,沒有時間給他們心平氣和地討論。

大家也知道,坐小巴下車時要大聲喊:「前面有落啊!」或「轉彎有落!」為什麼要加感嘆號?因為要超大聲喊,不然司機聽不到,過了也沒辦法.....

你再跟他辯論,小心給他「祝福」你娘親(髒話),他們賺錢很辛苦的,開一整天車都沒有什麼收入,因此就體諒體諒吧!


說國語被鄙視

香港人在學校是有教國語的,所以香港人大多都會一點點國語,用國語都能溝通,但好像被特別對待,不被尊重。

發生以上情況,只要在你問路,提問前加一句:「我是台灣人🇹🇼😁」問題立刻解決,你想知道原因?好吧,告訴你。

香港人並不喜歡部分大陸遊客(我不是給大陸遊客標籤,只是針對某些人)部分大陸人沒有禮貌,亂丟垃圾,說非成是,所以大陸人被香港人標籤🏷️(我絕對不是說全部大陸人都是這樣,只是少部分)

所以表明身分後,香港人還是很願意幫你的😘


茶餐廳老闆很兇

你是否感覺到吃茶餐廳時,老闆會說:「快啲啦!」「我要做生意架!!」你可能懊惱,為什麼會莫名其妙被罵呢?

同樣的,香港賺錢不容易,老闆想做多幾回,多賺點,所以催餐是很常見的喔,不要太介懷,快點點餐就好了。


香港人其實內心很友善,但生活節奏真的太快了,不是個個人都能承受得住壓力,房價上漲,為了供樓,浪費一世人的時間,所以就算被表面惡意地招待,有機會也跟他們說一句:

「唔該!」(謝謝的意思)

有什麼題材想我寫的話,記得下面留言喔

下期再見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地樂_youtu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